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乌兹别克斯坦加强教师将活态遗产融入教学的能力

来源:亚太中心

乌兹别克斯坦加强教师将活态遗产融入教学的能力
乌兹别克斯坦加强教师将活态遗产融入教学的能力 © UNESCO

2019年7月16日至19日,“全国中学教师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纳入正规和非正规教育探研讨会” 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举办。研讨会的目的是提升教师将非物质文化遗产方法学融入教育领域的资质。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不同地区的24名中学教师以及公共教育部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教育中心以及其他教育机构的代表参与了培训。此次培训使用的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塔什干开展的“在教育工作者中宣传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加强亚太地区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的相关材料。该项目于2013年至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公共教育部共同开展。

研讨会的培训师由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艺术文化学院器乐演奏系主任乌拉扎利·托什马托夫教授担任,他同时也是乌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专家。在4天的培训中,学员以一般学校科目为例,研究如何在教育过程中引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包括音乐教育、数学、物理、文学、历史、体育等。此外,学员们还对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法律框架、非物质文化遗产原则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以及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纳入教育方面的国际经验等方面进行探讨。

在研讨会结束时,每一位教师都对如何将乌人民的习俗、传统和仪式方面的知识纳入学校课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