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教育中的非遗”提升亚太地区非遗教育的会议在韩国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教育中的非遗”提升亚太地区非遗教育的会议在韩国举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信息与网络中心(ICHCAP)于8月28日至30日在韩国全州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National non - cultural Heritage Center)举行会议,加强亚太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本次会议将汇集教育专家、教师、文化专家、国际组织成员和其他相关方,讨论亚太地区学校ICH教育现状。来自蒙古、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泰国、东帝汶和不丹等13个亚太国家的50多名专家将出席会议。ICHCAP与曼谷办事处对亚太地区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关学校开展了一项关于ICH教育的调查,调查结果将在会议上公布。在此基础上,与会者将了解学校方面目前对非遗的认识和面临的挑战,并讨论合作项目的可能性。会议还将介绍亚太地区和韩国非遗教育的案例。

会议与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家委员会东亚区域会议同期在同一地点举行。计划举行联席会议,包括一次关于“实现东亚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执行进展和挑战”的会议。会议的成果将通过一个试点项目加以展示,并将作为反映《2003年公约》全面成果框架的参考资料。教科文组织通过了该框架,以评估《公约》在每个缔约国的执行情况,并帮助它们进行能力建设,还制定了相关指标和案例研究。该框架将从2020年起应用于定期报告。

无论是在韩国还是在国外,非遗教育的认知度仍然很低。会议将通过教育专家与非遗专家的合作,促进学校对非遗的宣传和保护。ICHCAP希望这次会议将有助于加强亚太地区的教育和文化网络,并为非遗教育研究注入活力,使其成为制度教育体系的一部分。

(亚太中心赵蔚峡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