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ICHCAP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文化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旅游发展委员会签署三方谅解备忘录

来源:亚太中心

ICHCAP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文化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旅游发展委员会签署三方谅解备忘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琴基衡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文化部长Bakhtiyor Sayfullayev签署谅解备忘录 © ICHCAP

8月2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信息与网络中心(ICHCAP)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文化部、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旅游发展委员会签署了《关于保护和促进丝绸之路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谅解备忘录》。ICHCAP主任琴基衡、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文化部长Bakhtiyor Sayfullayev阁下、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代理主席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库洛夫先生出席签约仪式,利用这个机会分享了共同的愿景和目标。

本协议旨在通过共同努力来实现的三方的目标下,保护和推广中亚地区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乌兹别克斯坦位于丝绸之路的中心地带,抵抗今天由于全球化和城市化的影响而导致的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快速消亡。具体来说,该协议是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和韩国文化遗产管理局在2019年4月签署的文化遗产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后续措施。这是在落实两国达成的保护文化遗产协议方面迈出的有意义的一步。

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收集和发散丰富的丝绸之路非遗信息和资源,包括节日、工艺品和表演艺术;建设丝绸之路非遗网络;举办国际研讨会;打造共享丝路非遗信息资源的线上线下平台;加强人员往来合作。

ICHCAP计划从2020年起,从中长期角度举办“丝绸之路非遗节”网络,搭建“丝绸之路非遗信息共享平台”。 此外,ICHCAP计划与韩国文化遗产管理局以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合作,通过加强对国内非遗社区和从业者参与丝绸之路非遗节庆活动的支持等措施,将这些努力引导到传播丝绸之路非遗的丰富价值。

(亚太中心赵蔚峡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