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活态遗产国际会议在巴拉圭召开

来源:亚太中心

活态遗产国际会议在巴拉圭召开
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教育分论坛 © UNESCO

“非物质文化遗产会议:促进公共政策的跨部门发展”于2019年8月在巴拉圭亚松森召开,会议强调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跨部门合作以及在加强公共政策方面的培训的作用。

来自拉丁美洲的二十多位专家讨论了在农业、教育、旅游、创意产业等领域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结合的可能性,以及青年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作用。会议由拉丁美洲和加勒比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合作网络的成员主持,并强调学术机构在向文化机构和决策者提供培训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社区参与和清单制定”为主题的三期能力建设培训班也同期举行,巴拉圭国家文化秘书处以及市和区域各级机构的代表参与了培训。

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蒙得维的亚办事处、巴拉圭国家文化秘书处、秘鲁中心共同主办,并得到拉丁美洲和加勒比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合作网络的支持。该学术网络于2017年在《公约》框架下,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蒙得维的亚办事处和秘鲁中心共同支持成立,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拉丁美洲的能力建设。目前,该网络汇集了来自拉丁美洲9个国家的30多个学术机构,目的是促进高等教育一级的跨学科合作项目。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