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首次在菲律宾举办非遗能力建设培训活动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首次在菲律宾举办非遗能力建设培训活动
亚太中心主任梁斌开班式致辞

2019年11月4日至8日,由亚太中心与菲律宾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共同合作主办的“国家层面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履约能力建设师资培训班”在菲律宾马尼拉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

菲律宾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席维尔·阿尔马里奥与亚太中心主任梁斌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菲律宾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各省的政府文化机构、菲律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以及社区非遗项目代表、非遗从业者共40余名学员参训。

这是菲律宾自2006年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以来首次接受《公约》框架下的能力建设培训,也是亚太中心首次为菲律宾举办国家层面的培训,旨在加强菲律宾在国家层面的有效履约能力和提升非遗保护的能力,宣传《公约》精神和价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培训师亚力克山德拉·迪恩斯女士和丽妮娜·弗提塔恩女士应邀授课。培训师通过课堂授课、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学员互动等多种方式将《公约》相关基本概念与最新实践、社区参、伦理原则及如何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持续发展和提高社区的参与程度等多项议题进行了阐述、解读和分析。学员分为六组进行讨论和小组作业,并且在培训师的指导下模拟练习田野调查中的清单制定,还探讨了在制定清单中的困难和未来制定清单的重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