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中亚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影节和图片展在阿拉木图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中亚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影节和图片展在阿拉木图举办
哈萨克斯坦的养马传统 © ICHCAP

2019中亚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影节和图片展于11月18日至20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为期三天。这个活动由ICHCAP和哈萨克斯坦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委员会联合主办。本次活动展示了中亚五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视频和图片资料,这些国家自2015年起就在“ICH在亚太地区的视频制作”项目下与ICHCAP合作。

电影节和摄影展将在阿拉塔图传统艺术剧院、哈萨克斯坦国家艺术学院和潘费洛夫街等城市周边场馆举行,不仅为ICH专业人士,也为广大市民和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视觉体验。

活动第一天举行的开幕式将有阿拉木图市副市长Yerzhan Babakumarov、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拉木图办事处主任Krista Pikkat、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全国委员会主席Khanzada Yessenova出席。来自中亚四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ICH职业教育相关组织的工作人员也将与他们一道参加2019年在阿拉木图举行的中亚次区域ICH保障合作网络会议。第二天包括电影放映和在哈萨克斯坦国家艺术学院举行的ICH专家和遗产持有者座谈会。最后一天是公众电影节。

ICHCAP一直在寻求和实施保护中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措施,如音像文献、出版物、培训班和学术会议。特别是ICHCAP的“ICH Video Production In the Asia-Pacific”项目,从2015年到2017年共制作了来自中亚5个国家的50个视频,在世界各地的许多活动中被用于提高公众对中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扩大项目实施以来中亚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电影制作网络,同时向更广泛的观众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

对于许多中亚国家来说,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重建国家认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为中亚国家从苏联独立至今只有20 - 30年。鉴于他们游牧文化的特点,很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都是通过口头传统传承下来的,没有很好的记录。非物质文化遗产视频等视觉材料的积累、共享和利用,被普遍认为是保护和振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基础措施。

(亚太中心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