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2019年海上非遗网络建设专家会议

来源:亚太中心

2019年海上非遗网络建设专家会议
菲律宾南部锡坦凯岛的塔威塔威 © Jesus Peralta

ICHCAP与会安文化遗产管理与保护中心,于11月21日至22日在越南惠安联合举办2019年海上ICH网络建设专家会议。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海洋传统信仰和实践,来自亚太地区12个国家的30多名海洋文化和传统习俗专家将与会。

海洋遗产不仅包括自然资源,还包括信仰体系、传统习俗、沿海社区考古遗址等多种多样的文化资源,这些资源由于现代化和气候变化而面临着灭绝的危险。本次会议的目标是提高人们对濒危海洋富裕国家和传统知识的认识,同时通过信息共享和利用海洋富裕国家确定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做法,在该领域的专家之间建立更强大的网络。来自韩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和斐济等亚太地区国家的海洋文化专家将进行讨论。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目标14涉及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海洋、海洋和海洋资源。近年来,人们对利用沿海社区的传统知识来实现这一可持续发展目标越来越感兴趣。ICHCAP希望在本次会议上形成的海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网络能够推动沿海地区和海上丝绸之路合作体系的形成,最终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亚太中心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