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2019年东南亚ICH视频制作项目专家研讨会在马来西亚古晋成功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2019年东南亚ICH视频制作项目专家研讨会在马来西亚古晋成功举办
2019年东南亚ICH影像制作项目专家研讨会开幕式 © ICHCAP

2019年东南亚ICH影像制作项目专家研讨会于2019年10月21日至23日在马来西亚沙捞越古晋大梅海滩度假村成功举行。

自2017年以来,ICHCAP已经与东南亚的八个国家合作ICH视频制作,并组织了几次专家研讨会。今年的培训班是通过分享各国项目的经验、进展和成果来总结这一为期三年的项目的最后一次培训班,并提供了一个共同讨论今后如何利用制作的视频的机会。

培训班是由ICHCAP、马来西亚国家遗产部和马来西亚艺术和文化协会联合举办的。共有8个参与国,包括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老挝、柬埔寨、泰国和缅甸。来自上述国家的两名与会者参加了研讨会,来自新加坡国家遗产委员会(NHB)和韩国教育广播系统(EBS)的两名特别嘉宾也参加了研讨会,分享他们在ICH视频制作领域的经验和专业知识。

为期三天的研讨会圆满结束,各国分享了项目成果和成果视频,交流了富有成果的讨论和意见,并为今后的合作特别是成果视频的利用提供了建议。ICHCAP分享了一些以前的例子,如电影节和展览,以及使用中亚成果视频为学校提供教育内容的发展。

另外,马来西亚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将于近期在沙捞越古晋开张,以加快马来西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活动。ICHCAP希望沙捞越和马来西亚丰富的文化遗产能够通过该中心得到很好的展示和推广,并希望通过共享信息和网络进行合作。

(亚太中心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