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将非遗融入学校教育培训班在奥地利举行

来源:亚太中心

将非遗融入学校教育培训班在奥地利举行
Integrating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in school-based education: Workshop for pilot project school teams | 26 to 29 October 2019 | Vienna, Austria
© UNESCO

将活的遗产引入学校可以使教育更令人兴奋、更容易获得、对教师和儿童都更有意义。教科文组织和欧盟委员会启动了一个名为“2018年欧洲文化遗产年: 让年轻人参与进来,建设一个包容和可持续的欧洲”的试点项目。它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带进了整个欧盟的学校社区,让孩子们在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也能与它们一起学习。

作为试点项目的一部分,2019年10月26日至29日,来自10所中小学的教师和学生被邀请到维也纳参加一个培训班。在那里,他们将探索自己的文化遗产,并学习如何将其有意义地融入数学、物理或语言等核心学科。所有参与的学校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学校项目的欧洲成员,该项目的核心合作伙伴。Associated Schools Network (ASPnet)

在为期三天的讲习班期间,该小组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的培训师合作,探索将活态遗产纳入教学计划和课外活动的创新方式。培训班将启动一系列小型试点项目,让每个小组在各自的学校实施。该小组将于2020年2月/ 3月重新开会,分享他们的经验和吸取的教训,并就编制将ICH纳入校本教育的指导材料提出建议。

培训班是与教科文组织奥地利委员会密切合作举办的。

(亚太中心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