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科摩罗在确保保护活态遗产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来源:亚太中心

科摩罗在确保保护活态遗产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提升科摩罗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 UNESCO

“保护科摩罗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已经完成,并于2019年底在科摩罗联盟首都莫罗尼举行闭幕式。

该项目通过文献记录、研究、意识提升和以社区为基础的清单制定等活动,大大加强了科摩罗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能力。这些活动催生了第一批国家名录,包括1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对现有的保护措施和促进文化遗产保护的立法工作进行了全面审查。在闭幕式上,艺术和文化部长表达了他个人对确保国民议会通过《遗产法案》的承诺。

闭幕式在国家文献和科学研究中心举行,由教科文组织、科摩罗青年、体育、专业、艺术和文化部以及科摩罗国家教育、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部合作举办。在该闭幕活动中,举办了一个摄影展览和一个互动影像展,展示了科摩罗的活态遗产,并向学校儿童和公众现场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

“保护科摩罗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于2017年11月至2019年12月实施,活动经费来自阿布扎比文化和旅游部向教科文组织捐助的249435美元。

(亚太中心赵蔚峡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