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Deng Nhial Chioh,活态遗产人物面孔

来源:亚太中心

Deng Nhial Chioh,活态遗产人物面孔
在南苏丹生活和工作的遗产领域专业人士Deng Nhial Chioh  © UNESCO

Deng Nhial Chioh是一位在南苏丹生活和工作的遗产领域专业人士,他来自两个不同的社区,从小就对文化多样性有着强烈的兴趣。

“我热爱遗产,热爱发现和学习文化。我的父母来自于不同的社区,这让我很小就对文化多样性深有体会。每次我看到非遗项目,会让我认识到我们遗产的重要性,以及过去的实践在现今起到何种作用。这让我感到内心平静。”

2019年7月,Deng Nhial Chioh参加了在阿尔及尔举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师资培训班,学习了2003年《公约》的基本概念、清单制定和保护计划制定等方面的内容。在与其他学员的互动中,他更加了解了非洲的文化多样性,理解了比如阿尔及利亚与非他非洲国家文化遗产之间的联系。作为全球培训师网络中新晋的非洲培训师,他将致力于加强非洲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并确保2003年《公约》在该地区的有效实施。

“我要让后代们相信三个世界:古代、当代和未来世界。通过更仔细地审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他们将获得内心的平静。我还鼓励他们进行研究,更多地了解他们的遗产,思考需要做些什么,并把它纳入日常生活。”

自2013年以来,Deng Nhial Chioh一直与教科文组织朱巴(南苏丹)办事处合作,通过能力建设活动支持该国履行2003年《公约》。他在冲突和冲突后的情况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他曾在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保护平民遗址的框架下工作,介绍遗产研究并放映电影,促进脆弱社区之间的和平建设和文化对话。

(亚太中心赵蔚峡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