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政府间委员会通过了在紧急情况下保护活态遗产的新原则和方式

来源:亚太中心

政府间委员会通过了在紧急情况下保护活态遗产的新原则和方式
印度喀拉拉邦灾后文化需求评估 © UNESCO - Heritage Emergency Fund

政府间委员会第十四届会议通过了一套包括冲突和自然灾害在内的各种紧急情况下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业务原则和方式。

业务原则和方式以秘书处近年来取得的研究和经验为基础,包括叙利亚难民、刚果民主共和国国内人民的流离失所和太平洋岛屿减少灾害风险战略。这些原则和方式由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紧急情况领域工作的21名专家详细拟订,这些专家在2019年5月21日至22日出席了在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专家会议。

这是委员会三年的思考结果,体现了社区在紧急情况下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角色。2003年《公约》为社区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紧急情况下作为恢复、复原和和解的工具,并加强将其纳入灾害和人道主义救济进程。

(亚太中心赵蔚峡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