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为科特迪瓦的和平制定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

来源:亚太中心

为科特迪瓦的和平制定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
科特迪瓦Guro社区的流行音乐和舞蹈Zaouli © UNESCO Abidjan

2015年至2019年期间,教科文组织向科特迪瓦提供了299,972美元的紧急国际援助,用于编制科特迪瓦现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该项目由科特迪瓦文化遗产办事处执行,在社区参与下培训400多人编制清单、确定和整理80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支持国家修改立法的进程。

该清单发起了一项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国家战略,目的是在各利益相关方之间起到协同作用,评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存续能力,并建立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能力。

社区、文化机构,包括科特迪瓦文明博物馆、国王和传统首领议院进行了密切合作,这使加强对话和建立持久和平的社会凝聚力成为可能。

该项目在科特迪瓦的经验,对2019年政府间委员会第十四届会议批准的紧急情况下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运作原则和模式有助力作用。

(亚太中心赵蔚峡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