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活态遗产人物面孔:Freda Tawana

来源:亚太中心

活态遗产人物面孔:Freda Tawana
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师Freda Mwalyana © UNESCO

Freda Mwalyana Sampati Tawana是一名高中教师以及Oluno & Hardap监狱讲师,自2009年以来,她一直在温得和克担任纳米比亚教育艺术文化部的高级文化官员。

“我第一次了解2003年《公约》是在201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温得和克办事处举办的一次研讨会上,看着培训师们如何培训专家并支持在他们的国家履行《公约》,我总是期待着说,‘我希望有一天能像他们一样。’这是我正在实现的一个梦想。”

2019年7月9至13日,Freda Tawana 参加了在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尔举办的非洲师资培训班,在培训班上,她学习了《公约》基本概念、以社区为基础的清单制定以及保护计划制定等内容。这次培训使她了解到培训师在全球培训师网络和在履行《公约》中的作用。她希望从需求评估开始,将所学知识应用到自己国家的相关活动中。

“非遗对可持续发展的贡献不容否认。非遗在农业、食品安全、和平和社会凝聚力方面都有重要的作用。如果年轻人把他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抛在身后,那他们将面对怎样的未来?”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部的国家协调员,Freda Tawana一直在协调该国13个行政区开展的关于履行2003年《公约》和以社区为基础的清单制定的意识提升活动。

(亚太中心赵蔚峡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