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语言是活态遗产得以延续的主要工具:国际母语日

来源:亚太中心

语言是活态遗产得以延续的主要工具:国际母语日
Jalitza Aparicio被提名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土著人民亲善大使 © UNESCO

“每一种语言都有其独特而无与伦比的历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土著人民亲善大使Yalitza Aparicio说。

活态遗产的实践和传播有助于土著社区的活力、力量和幸福,但语言是活态遗产得以延续的主要手段。

Yalitza Aparicio的个人故事与许多土著家庭有关,他们正在失去自己的母语——在墨西哥以及一些其他地区。

作为一名女演员,她的突破为她带来了国际声誉,她凭借2018年在罗马的电影处女作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演员提名。事实上,为了这个角色,她不得不学习米斯特克语,这是她父亲祖先的语言。

从那时起,她以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的身份,来促进保护土著语言。“我相信,只要我们捍卫每个社区的语言遗产,其他人就能认识到每一种母语背后的美,因为每一种语言都有其独特而无与伦比的历史。”

Yalitza Aparicio在联合国大会上说的这些话,标志着国际土著语言年的顶峰,国际土著语言年致力于保护和促进全世界6700种正在以每月两种的速度消失的土著语言。

(亚太中心赵蔚峡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