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亚太中心咨询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中心咨询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
亚太中心咨询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全体人员合影

2020年1月13日,亚太中心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召开咨询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会议由咨委会主席张爱平主持,10名委员与会。

会上,委员们对中心开展的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并主要围绕亚太中心秘书处提出的有关“培训主题”“培训效果”“田野调查”“与培训师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自身能力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

委员们认为,中心应密切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趋势和新关注点,开发相关培训教材,并根据不同的培训主题,采取多样化的培训模式,例如,针对不同培训灵活调整《公约》与实践授课内容的比例,加强培训课程与实地教学的关联性,增加面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实操性培训活动,加强对机构的能力建设培训等,并建立先评估、后培训、再评价的培训工作流程。此外,要利用好培训举办地本地专家丰富的经验,结合受益国本地的实际情况选取培训主题,积累案例,使培训更有针对性。

委员们还对与培训师建立更加便利的沟通渠道、保持长效合作关系,利用新媒体,加大中心宣传力度,加强与其他二类中心合作,开展中心人员交流,呼吁政府部门加大对亚太中心的资金投入,增加工作人员数量,以保证中心更好地为亚太地区各国提供培训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中心开展今后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供稿、编辑:沈策)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