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2021年申报周期截止日期

来源:亚太中心

2021年申报周期截止日期
2003年《公约》徽标  © UNESCO

申请列入2003年《公约》名录、名册以及国际援助的项目,提交的最终截止日期为3月31日。这些项目将在2021年政府间委员会上进行审议。

与前几个周期的情况一样,根据委员会的决定,秘书处将在2021年通过适用《操作指南》(第34段),处理大约50份供审查的文件,同时确保在2020-2021年期间处理每个提交国至少一份文件。

秘书处知道,鉴于与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特殊情况,许多提交国家正在受到影响,无法按完成申报文件。

因此,秘书处打算对2021年周期的申报做出如下处理:

  • 申报,包括所有需要的证明文件/视频/照片,仍应在巴黎时间2020年3月31日下午6点前提交,可以使用2021年周期的在线表格。 
  • 鉴于今年的特殊情况,强制性进行电子形式提交。提交国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将文件提交至ICH.nominations@unesco.org,会收到自动回复,硬盘内容稍后提交。 
  • 希望继续完成其档案的提交国,可作为例外,在表格中说明由于COVID-19大流行而无法完成的活动(例如与社区协商、最后定稿讲习班等)。根据《操作指南》(第54段)的规定,提交国必须在9月30日之前补充需要完成的文件。 
  • 同时,秘书处还将努力按照《操作指南》(第54段)的规定,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进行通常的技术完整性检查,以查明任何缺失的资料。再次强调,提交国修改的申报表格,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30日。
  • 当然,鉴于病毒大流行的演变,上述进程可能会发生进一步的变化。秘书处希望获得缔约国的谅解和耐心。

    如国需要了解更清楚的情况或进一步信息,请发送电子邮件至:ICH.nominations@unesco.org.

    (亚太中心赵蔚峡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