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博物馆项目(IMP)发表了联合宣言

来源:亚太中心

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博物馆项目(IMP)发表了联合宣言
IMP Presents its Joint Declaration © icom.museum

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博物馆项目(IMP)于2020年2月26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闭幕研讨会上发表了《关于博物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众多参与者积极参与的宣言》。

鉴于IMP在2017年至2020年之间取得的成就,还考虑到国际博物馆协会《博物馆道德守则》所载的标准和原则,《宣言》表达了与博物馆一起保护社区、团体和个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希望。

在将文化遗产的各个方面、各种类型结合起来,并使之成为文化遗产中,博物馆发挥着重要作用,《宣言》敦促在所有政策级别得到支持,使博物馆和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的社区、团体和个人一起行动。

IMP的成果:

除了联合声明外,在布鲁塞尔会议上还发布了一本书和一个工具箱:

  • IMP book该书的目的是邀请更多的人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并为所有希望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出贡献的人提供支持,这也是该项目的众多成果之一。该书的摘要有英语、荷兰语、意大利语、德语和法语版本。
  • 非遗和博物馆工具包为博物馆专业人员提供了实用的方法工具,以参与保护现存遗产。在项目的整个过程中,通过与活动的参与者共同开发,包含实际的指导方针、建议和头脑风暴练习均被开发为工具包的一部分。
  • 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博物馆项目:

    在过去的三年中,IMP与来自比利时、荷兰、法国、意大利和瑞士的合作组织探讨了博物馆工作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实践在欧洲背景下的相互作用。该项目包括国际博物馆理事会(ICOM)作为该智库的成员,并参加了执行该工具箱的国际会议、专家会议和技术会议。

    该项目也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非政府组织论坛和欧洲博物馆组织网络(NEMO)合作。IMP还有来自欧洲委员会创意欧洲计划、佛兰德斯政府和瑞士联邦文化办公室的支持。该项目的的前五次会议中,有深入的理论贡献、培训班、艺术合作创作、大量讨论,以及来自博物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许多令人鼓舞的见证分享。

    (亚太中心赵蔚峡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