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关于丝绸之路的战略会议:在大流行病中建立ICH网络:丝绸之路沿线的生命、环境和ICH

来源:亚太中心

关于丝绸之路的战略会议:在大流行病中建立ICH网络:丝绸之路沿线的生命、环境和ICH
丝绸之路ICH网络

今年11月18日至19日,ICHCAP与IICAS(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Central Asia Studies中亚国际研究所)将举行网络会议,包括“丝绸之路ICH网络”工作会议。会议第一天的主要目的是探讨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开展ICH活动的方式。此外,一系列案例研究将涵盖各种主题,包括商业化对节日期间的ICH的影响,以及ICH节日对地方和区域社区发展的影响。

ICHCAP在过去十年中一直支持ICH在中亚的网络,中亚是北方丝绸之路的轴心。2019年,ICHCAP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了启动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的三方谅解备忘录,随后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了中亚网络会议。ICHCAP还与IICAS合作,开展了一项关于丝绸之路沿线ICH节日的调查。这是一项长期项目的第一阶段,该项目将在未来扩展该网络以包括其他形式的ICH。

会议的四个主要议题是:疫情对丝绸之路的外部影响、ICH节日对当地社区影响的个案研究、创建有意义的ICH网络的可行性、拓展丝绸之路网络项目。工作会议的第二天,将集中讨论四个主要议题。这些主题是对IICAS进行的调查的回顾:探讨丝绸之路ICH节日网络的成员框架;考虑将网络扩展到节日以外,以促进其他形式的ICH;在丝绸之路ICH网络参与国的利益相关方之间开展合作。

在今后几周内,随着计划的巩固,我们将发出邀请,并为11月18日和19日的活动征集文件,您可以在LinkedIn和Facebook上关注我们,并订阅我们的电子通讯。

作为本次战略会议的重要后续行动,ICHCAP计划与区域伙伴合作,于2021年启动“丝绸之路ICH网络”(以草原路线为第一阶段)。

(亚太中心赵蔚峡、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