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第二期菲律宾师资培训班在线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第二期菲律宾师资培训班在线举办
培训师亚力山德拉•迪恩斯为学员授课

2020年11月9日至13日,由亚太中心与菲律宾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合作主办的“菲律宾师资培训班——在可持续发展背景下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疫情中的活力”顺利在线举办。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菲律宾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和各省政府文化机构代表、菲律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代表、非政府组织代表、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非物质文化遗产从业者等共35名学员参训。

第二期菲律宾师资培训班在线举办
培训师丽妮娜•弗提塔恩为学员授课

培训邀请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培训师亚力山德拉•迪恩斯女士和丽妮娜•弗提塔恩女士,结合新冠疫情,围绕“紧急状态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可持续发展”两个主题,为学员讲授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的相关知识,并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小组作业等丰富形式充分调动学员参与积极性。学员课堂发言踊跃,并对本次培训提供的交流和学习机会表示感谢。

菲律宾非常珍视本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重视与亚太中心的合作。菲律宾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席阿赛尼奥•利萨索在开班式上还特别发表了视频致辞。他表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意义重大。如果非物质文化遗产丢了,就永远都无法恢复了。为了更好地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应该继续寻找可用的工具,提升关于公约的知识和技能。

第二期菲律宾师资培训班在线举办
菲律宾国家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席阿赛尼奥·利萨索致辞

本次培训还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雅加达办事处的大力支持。该办事处文化部门负责人及项目专员千叶女士在开班致辞中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可持续发展是新的趋势,关于该主题的探讨在公约还处于婴儿期的时候是不可能的。感谢亚太中心举办这次及时、重要的培训对这一主题进行反思和探讨。此外,千叶女士还与学员分享了印度尼西亚在疫情期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案例,对制定符合菲律宾国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和战略很有启发性。

本次培训是亚太中心为菲律宾实施“三年能力建设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去年11月,中心围绕履约主题,为菲律宾举办了首个公约框架下的培训。明年,中心将继续为该国提供能力建设支持。

第二期菲律宾师资培训班在线举办
亚太中心主任梁斌致辞

亚太中心主任梁斌表示,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中心很荣幸能与菲律宾共同努力,为保护其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出贡献。截至本次培训,中心已为亚太地区举办了51期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已覆盖亚太地区40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受益人数达1657人次。

(供稿:唐海娇 编辑:沈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