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公约》缔约国为180个:安哥拉和索马里加入《公约》

来源:亚太中心

《公约》缔约国为180个:安哥拉和索马里加入《公约》
安哥拉和索马里加入《公约》

索马里和安哥拉分别于2020年7月23日和28日交存批准书,3个月后成为加入2003年《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第179和第180个国家。近期,这两个国家将进一步加强《公约》在非洲的履约,目前非洲的《公约》缔约国有50个。

安哥拉最近的发展体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紧密联系。2011年至2016年,在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安哥拉加强国家法律框架的制定,提高政府、社区和民间社会保护活态遗产的能力。通过“加强非洲葡语国家有效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能力”项目,安哥拉加深了与非洲其他葡语国家的合作。

索马里有丰富多样的文化历史以及丰富的口头传统,这反映了索马里各社区过去和现在的特性和凝聚力。过去几十年,索马里的社会结构因冲突而受到破坏。自2018年以来,教科文组织一直在索马里开展关于批准加入《公约》的活动。2020年2月1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对索马里进行了历史性访问,以恢复多年内战后的教科文组织与索马里的合作。

《公约》秘书处对安哥拉和索马里的加入表示欢迎,并期待与这两个国家进一步的合作。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