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亚太地区教授非遗相关的学校师资培训班在线召开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地区教授非遗相关的学校师资培训班在线召开
亚太地区教授非遗相关的学校师资培训班

10月27日至30日,ICHCAP与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以及教科文组织支持下的亚太地区国际教育中心(APCEIU)合作举办了“亚太地区教授非遗相关的学校师资培训班”。

ICHCAP正在亚太地区国家开展一系列项目,旨在提升非遗在正规和非正规教育中重要性的认识,并希望通过各种合作,为非遗在教育部门的传播创造一个可持续的环境。通过这些非遗文化与学校教育的合作项目,ICHCAP开展了针对国内中小学课程的研究,并在此基础上为将非遗融入课程建立了教师资源库,并举办了一次专家研讨会,以促进教师资源库在该领域的应用。此外,从明年起,ICHCAP将通过为国内教师举办的培训班个根据不同主题的课程计划开展试点课程,分享使用教师资源库的方法。

来自6个国家(柬埔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尼泊尔、泰国和韩国)的约30名专家参加了这次网络研讨会。ICHCAP希望这次研讨会将为学员提供在学校教育过程中发现非遗的机会,并希望将非遗融入学校的各种学科对于创造性学习做出贡献。

与此同时,ICHCAP与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合作,对亚太地区进行了初步研究,计划在下一年与总部合作发表一份初步研究报告。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