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亚太地区非遗网络——知识交流与信息共享的方式

来源:亚太中心

亚太地区非遗网络——知识交流与信息共享的方式
第8届太平洋网络会议

10月28日,ICHCAP与教科文组织阿皮亚办事处合作举办了第8届太平洋网络会议,会议以线上形式举办,目的是为太平洋地区各国在履行《公约》方面创造知识交流和促进信息共享的手段。

网络会议聚集了来自7个国家的20多名与会者,他们介绍了在履行《公约》方面的努力,并就他们在开展工作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表了讲话。其中包括关于斐济履行《公约》的国家框架草案的资料,以及该国努力使青年参与履行《公约》的方式。

通过讨论可以看出各国在努力保护非遗时面临的一些挑战是多个国家共同面临的。讨论提出青年的参与和能力建设的需要应作为保护非遗的重点领域。此外,教育在履约方面的作用也是大家积极关注的一个领域。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