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2020年非遗非政府组织会议:全球非政府组织团结的理由

来源:亚太中心

2020年非遗非政府组织会议:全球非政府组织团结的理由
2020年非遗非政府组织会议

11月12日至13日,ICHCAP与非遗非政府组织召开了2020年非遗非政府组织会议。来自10个国家的11名发言人等共15名代表参与了会议。会议讨论了各个国家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各种案例以及开展的活动,并提出大家应团结一致,让非遗保护适应当前的“新常态”。

本次会议的两大主题是“可持续利用非遗”和“创新非遗教育多样化”。会议期间,有多种主题演讲例如“举办在线节庆和实践”、“通过在线记录提高非遗信息的可达性”、“继续传播传统知识和实践方法”、“通过谷歌文化艺术项目开展创新艺术和文化教育”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所有与会者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都把重点放在了非政府组织本身,强调了它在政府和社区之间的“桥梁”角色,并指出通过“团结”和“融合”克服危机是当前面临的最大任务。

由于今年的会议是在线举行的,所有视频资料可以在ICHCAP的网站(https://www.unesco-ichcap.org/2020ichngoconference/)上重放,会议记录也将在稍后公布并分发给相关机构。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