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欧洲地区开启履约报告的培训

来源:亚太中心

欧洲地区开启履约报告的培训
© Dirk Van Hove, Gemeente Koksijde Paardenvissers_07 2009

履约报告机制改革后,欧洲是继拉丁美洲之后第二轮提交履约报告的区域。教科文组织培训师将在未来四周内开始对欧洲的国家联络中心(country focal points (CFPs)——这些联络中心由国家层面负责履约报告的权威机关指定)进行在线培训。这些报告与《公约》的《全面成果框架》一致,将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缔约国和社区如何在《公约》的影响下保护活态遗产。各国也能在下一个报告周期(2027年)中,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公约》相关的不同领域中,制定明确的可实现的目标。

活态遗产处专门为国家联络中心定制了培训。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该培训于2020年首次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开展,由于培训反馈和效果很好,活态遗产处决定在欧洲地区使用同样的方法开展培训。

为期四周的培训于2021年3月19日至4月16日举行。培训将与一系列的网络研讨会、实践练习和小组讨论相结合,旨在加强国家联络中心在以成果为导向的参与性报告的设计和执行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此次培训也是参与者之间共同学习、建设网络和参与战略性讨论的一个极好机会。

Harriet Deacon和Jorjin Neyrinck女士将主持全部会议。同时,五个次区域小组将在教科文组织欧洲地区的10名培训师的指导下参会。

此次线上培训由位于威尼斯的欧洲区域科学和文化局以及保加利亚中心(教科文组织支持下的二类中心——东南欧中心)共同主办。

欧洲地区国家的履约报告将于2021年底前提交,2022年由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审查。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