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拔河比赛和仪式”国际研讨会将在线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拔河比赛和仪式”国际研讨会将在线举办
2021 Tugging Rituals and Games Poster Image © ICHCAP

“‘拔河比赛和仪式’及其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将于4月9日至10日在韩国唐津市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该论坛原计划于去年举办,目的是纪念“拔河比赛和仪式”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5周年,但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将该活动延至今年举办。

人们对此次论坛的期望很高,因为这是由韩国、越南、柬埔寨和菲律宾联合申报的非遗项目,此次论坛旨在更深入地探讨该项目的价值以及目前的可持续性。值得注意的是,《公约》认为,非遗的再创造是社区和团体促进文化多样性的主要动力,各国代表聚在一起,分享各国的保护活动并建立一个网络,为促进各国的人文交流活动、保障人类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论坛不仅有专家的多角度分析,还设置了两场深入讨论。为了配合其他节日,相关的仪式和评论也将在4月8日通过ICHCAP的 YouTube账号进行直播。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