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ichLinks启动仪式将于5月27日举行

来源:

ichLinks启动仪式将于5月27日举行

韩国时间5月27日下午2点至4点将举行“ichLinks在线启动仪式,以纪念非物质文化遗产信息共享的国际平台“ichLinks(https://www.ichlinks.com)”的推出。

ichLinks是ICHCAP于今年3月建立的一个平台,旨在通过该平台共享亚太地区的非遗保护信息。ichLinks是一个由“非物质文化遗产(ich)”和“链接”两个词组合而成的平台名称。 该平台目前包含了亚太地区100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详细信息,包括130000个视频、照片、音频资源、书籍和专家信息。与这些非遗项目相关的旅游和展览内容也在网站上。平台将继续与教科文组织会员国合作,更新其数据和内容。

ICHCAP将正式宣布推出ichLinks服务,并准备在线听取对其未来发展相关的建议。本次活动将邀请亚太地区5个合作伙伴,以及来自40个国家的70个相关组织和专家,并听取其他文化领域相关的平台服务和运营类似平台的经验。

在ichlinks启动仪式上,ICHCAP管委会主席兼韩国文化财厅厅长、国会议员、世宗市市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哈萨克斯坦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主席和越南国家文化艺术学院院长将出席并致贺词。ICHCAP主任琴基衡将介绍ichLinks的背景和理念,ICHCAP项目专员朴相默将通过平台的用户界面展示该平台的主要内容。

此外,还将举办一场会议,听取参与该平台项目的来自越南、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的合作伙伴对平台服务的用户体验和对平台发展方向的建议。同时还有一些展示,比如Europeana的相关经验,这是个欧洲各文化机构共享大量数据的平台,目的是为ichLinks成为未来国际非遗信息平台寻求一个明确的方向。最后,ICHCAP的项目专员将解释ichLinks的运作方法、合作伙伴招聘指南和未来计划。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和新冠肺炎疫情时代,数字文化遗产和信息共享变得更加重要。

对本次活动感兴趣的人士可在https://www.ichlinks.events注册参加。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