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合作和内容竞争力是ichLinks非遗信息共享平台成功的关键

来源:亚太中心

合作和内容竞争力是ichLinks非遗信息共享平台成功的关键
ichLinks启动仪式 © ICHCAP

2021年5月27日,韩国时间下午2点开始,ichLinks正式启动仪式举办了3个小时。与会专家们祝贺ichLinks的启动,并就该平台成功的关键提出建议。 除了参加ichLinks的5个国家的合作伙伴组织外,来自文化信息共享组织的专家和来自全球29个国家的120名观众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ichLinks作为亚太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信息共享平台,其成功取决于两个因素,即参与者的协作及其内容竞争力吸引读者。

启动仪式的第一部分介绍ichLinks的目的、平台演示、主要内容,以及ICHCAP对其制作过程的视频放映。第二部分包括参与该平台的主要合作伙伴(越南、哈萨克斯坦和马来西亚)对ichLinks的回顾和发展方向,分享了文化领域组织运营在线信息共享项目的经验,以及他们的提案和其他陈述。第三部分介绍了ichLinks新合作伙伴的角色和招聘情况。

在此次活动中,通过ichLinks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信息共享的合作组织表达了他们对在本国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并造福非物质文化遗产社区的期望。

ICHCAP计划扩大ichLinks的合作伙伴,提供交流的场所。ICHCAP主任表示:“ichLinks的核心价值观是去中心化、开放、共享和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是濒临灭绝的遗产,而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鲜活文化。”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