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关于《公约》列入机制的反思

来源:亚太中心

关于《公约》列入机制的反思
The need for an overall reflection on the intent and purpose of the listing mechanisms was clearly expressed by the Committee for the first time in 2017. Following this, a consultation with experts has been organized over the month of May 2021. The working documents for the expert meeting will be published in June 2021.
© UNESCO

“关于《公约》列入机制的反思”全球专家会议于近日结束,该会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活态遗产处主办。

“关于《公约》列入机制的反思”这一议题于2018年政府间委员会第13次会议上提出,并持续在2019年的政府间委员会会议和2020年的缔约国大会期间进行讨论,在2021年3至4月间发起了针对该议题对全球专家开展线上问卷调查。

在过去一个月里,专家们应邀参加分组工作,重点对列入名单的标准、列入项目的后续保护行动及申报的方法和评估等主题进行讨论。分组讨论的结果以初步建议的形式在5月26日和27日专家会议的全体会议和闭幕会议上提出。

此次专家会议将为2021年7月8日至10日举行的不限成员名额政府间工作组的讨论奠定基础。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