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巴拿马举办全国音乐竞赛以提升青年的活态遗产意识

来源:亚太中心

巴拿马举办全国音乐竞赛以提升青年的活态遗产意识
The musical contest "Panamá, Unidos en Canción"
© Panamá, Unidos en Canción

巴拿马音乐竞赛由艺术家Patricia Vlieg和青年教育联盟主办,得到了巴拿马文化和教育部、民间社会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圣约瑟办事处的支持。该音乐竞赛旨在让15至24岁的年轻人更接近传统的巴拿马音乐。

“刚果文化的仪式和节日表达”于2018年列入《公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是巴拿马传统音乐所体现的丰富文化交流的例子。

保护活态遗产的一个核心方面是激发年轻人的兴趣。为此,在竞赛开始时主办方为年轻参与者举办了一个关于活态遗产的能力建设研讨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圣约瑟办事处的积极支持下,来自当地社区的50多名青年学习了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基本概念、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以及青年在活态遗产中的作用。

三个获奖的青年团体将有机会与导师团队合作,导师将参与他们的音乐制作、电影制作、剧本编写和专业的视频制作并予以指导。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