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新闻聚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瀚访问亚太中心

来源:亚太中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瀚访问亚太中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右)参观亚太中心
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与文献馆 刘晓辉 拍摄

2021年7月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瀚参观了亚太中心,并与亚太中心全体员工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亚太中心主任梁斌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架构、职能、工作重点及未来的工作思路。他谈到,亚太中心已经圆满完成了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的关于设立亚太中心首轮协议,并在协议续签之后已经开展了4年工作。亚太中心一直致力于协助教科文组织在亚太地区开展能力建设。近两年,亚太中心单年举办培训班的数量已经从单数达到两位数,并与时俱进地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培训主题除《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框架下的常规内容外,还新增了“非遗与教育”、“紧急情况下的非遗保护”、“非遗与青年”等主题。截至目前,亚太中心的培训已惠及亚太地区40个国家和地区,直接受益人数达1827人次。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瀚访问亚太中心
座谈会现场
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与文献馆 刘晓辉 拍摄

夏泽瀚对亚太中心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二类中心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亚太地区还有许多国家和地区需要亚太中心去开展能力建设培训,提高其国家层面的非遗保护能力,尤其是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和频繁受灾害影响的国家。夏泽瀚充分肯定亚太中心与教科文组织总部及相关区域办事处之间的紧密合作关系,并期待亚太中心做出更好的成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