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6月19日:第比利斯的非遗故事分享

来源:亚太中心

6月19日:第比利斯的非遗故事分享
Mr. Jalaghania was actively involved in the pilot project ‘community-based inventorying of ICH in Old Tbilisi’ and was able to share his experiences via digital platforms through the support of local team despite the restrictions faced during the pandemic.
© UNESCO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格鲁吉亚遗产工艺品协会合作举办的“与第比利斯的传统创收活动相关的基于社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单制定”项目即将结束。为庆祝该项目所取得的成就,6月19日在第比利斯的上伯利恒教堂的平台上向公众展示20部短片,其中讲述的是第比利斯的非遗故事。作为该项目的一个重要成果,该活动也标志着“线上节日——第比利斯遗产周”的开始,目的是提高公众对保护第比利斯等城市环境中活态遗产重要性的认识。

该项目的一系列活动于2020年11月至2021年6月间举办,这些活动包括由教科文组织培训师主导的、为当地社区成员举办的能力建设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括视频、录像以及口述记录的制作等。

当地10名年轻的培训师在经过一系列的线上能力建设培训后组建了团队,并开展了广泛的实地工作,包括采访专业组织和网络,以及不同族裔的社区代表,并通过社交媒体发放在线问卷调查,对40多项非遗项目进行清单制定,为第比利斯的非遗传承人建立了数据库。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