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申报机制的全球反思:政府间工作组会议于7月8至9日召开

来源:亚太中心

申报机制的全球反思:政府间工作组会议于7月8至9日召开
In the island found in lake Zeway, the tabot (replicas of the Ark of the Covenant) of the parish chruch is accompanied with boats.
© Authority for Research and Conservation of Cultural Heritage (ARCCH), Ethiopia, 2018

2019年12月,政府间委员会启动了对2003年公约申报名录机制的全球反思进程,以达到解决《公约》各利益相关方在申报机制方面所面临的一系列复杂和相互关联的问题。该进程的第一步即引入“对话机制”,该机制于2020年9月在缔约国大会上通过。

活态遗产处于今年3月和4月启动了一项广泛的在线调查,整个5月,35位专家在线讨论了申报机制的各方面问题,如列入标准、申报文件的评估和列入项目的后续工作等,为即将举办的两次会议讨论奠定基础。

由于疫情的防控措施,会议为线上会议,加之所讨论问题的复杂性和讨论结果对《公约》可能产生的长期影响,活态遗产处决定将不限成员名额政府间工作组会议分为两次召开:第一次会议于7月8日至9日召开,讨论决定《公约》申报机制改革的总体方向;第二次会议于9月9日至10日召开,将在第一次会议的基础上做一些特定的改动,并起草一份报告提交至第16次政府间委员会。政府间会员会通过后,相关《操作指南》条款的修改将提交至2022年的缔约国大会上审议。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