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黎巴嫩的活态遗产保护

来源:亚太中心

黎巴嫩的活态遗产保护
Pottery, Rachaya in the Bekaa Valley
© Ministry of Tourism

201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贝鲁特区域办事处启动了能力建设项目,该项目由日本政府资助,并与黎巴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合作开展。该项目旨在加强保护黎巴嫩现存遗产的人力和体制基础设施,在目前经济动荡的情况下,这对黎巴嫩人民来说更加重要。

去年7月,该项目实现了其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即在贝鲁特举行的为期5天的师资培训之后,建立了一个专门的全国培训师网络。这一网络将有助于传播以社区为基础的保护措施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全国各地非遗保护的认识和技能。该培训班回顾了能力建设项目的内容和方法,同时侧重于2003年《公约》优先事项的关键主题,如教育、可持续发展和紧急情况等。

更多的保护措施尚未出台。该项目现在正进入一个新阶段,活态遗产处将与教科文组织贝鲁特办事处合作,继续监测黎巴嫩在保护非遗的国家能力方面的显著成就。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