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2021南亚次区域会议“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创意经济的影响”在线召开

来源:亚太中心

2021南亚次区域会议“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创意经济的影响”在线召开
Poster of the 2021 Sub-regional Meeting for ICH Safeguarding in South Asia © Banglanatak dot com

“2021年南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次区域会议”于9月14日至16日以线上方式召开,会议由ICHCAP和孟加拉国文化遗产部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德里办事处共同主办。来自南亚尼泊尔、马尔代夫、孟加拉国、不丹、斯里兰卡、印度和巴基斯坦的50多名政府机构代表和非遗领域专家参加了会议。

第74届联合国大会宣布2021年为国际创意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年。因此,ICCAP组织召开了此次会议,讨论非遗复原力和再创造的意义,并探讨非遗推动经济发展的作用。

世界银行文化遗产与可持续旅游全球协调员Ahmed Eiweida博士围绕“文化和创造力作为经济、社会和空间转型的工具”这一主题发表演讲。会议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主题是建立非遗与经济利用之间的可持续关系,第二部分主题是在保护非遗的前提下实现非遗促进经济的良性循环,第三部分主题是扩大手工艺和非遗与教育的范围,第四部分主题是加强南亚国家层面的创意经济合作。

会议特别就非遗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1(无贫困)和11(可持续城市和社区)方面的经济利用价值分享了想法和知识,强调了非遗有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此次会议为所有与会者提供了在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受挫的挑战时刻,通过非遗社区的创造性活动,发现经济复苏和复原能力可能性的机会。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