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发掘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价值

来源:亚太中心

发掘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价值
2021 World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Forum Banner Image © ICHCAP

“2021年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将由韩国文化财厅世界遗产处国家非遗中心和ICHCAP主办,于9月29日至10月1日在线上举办,为期3天。

今年迎来5周年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将以“融合和创造时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再发掘”为主题,来自10个国家的20位专家齐聚一堂,重新审视非遗的创造价值,并通过考察实例展示非遗创新和价值创造的可能性。

9月29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将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造性价值和可持续发展做主题演讲。随后,前韩国国家博物馆馆长裴基东将做“时代变迁中的非遗的意义和价值”的演讲。在主题报告后的第一节,将探讨创意产业时代非遗的现状,强调文化和创意的作用,以及社会和文化所面临的挑战。此外,还将介绍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何种形式的非遗保护和传播正在发生变化,并重点介绍非遗保护和传播的必要策略。

9月30日,肯特大学名誉教授和人际关系领域基金会副主席将做专题演讲。 随后,将通过各种例子探讨非遗进行创新和创造价值的可能性。例如通过非洲非遗可持续性社会投资模式的例子,及介绍南亚非遗创造性传播和价值创造的企业及创新技术和在线平台等。

9月30日将举行2021年非遗青年峰会,来自亚太地区20多个国家的非遗青年领袖将齐聚一堂,讨论非遗的创造性的保护和传承,并正式启动非遗青年论坛,开展具体和持续的活动。

10月1日将对论坛的讨论进行总结。任何对论坛主题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参加2021年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如欲参与,请在线申请。有关论坛的更多信息,请与论坛秘书处(ichworldforumteam@gmail.com)联系。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0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