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芬兰文化遗产局将在北欧开展一项致力于保护活态遗产和可持续发展的项目

来源:亚太中心

芬兰文化遗产局将在北欧开展一项致力于保护活态遗产和可持续发展的项目
“LIVIND——北欧地区有创造力的活态遗产”项目首届网络研讨会
© UNESCO

芬兰文化遗产局正在启动一个名为“LIVIND——北欧地区有创造力的活态遗产”的项目。该项目将已批准2003年《公约》的十个北欧国家,即芬兰、瑞典、挪威、丹麦、冰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召集在一起,其中还包括俄罗斯联邦、北欧自治区(法罗群岛和格陵兰自治区以及Åland群岛自治区)和萨米地区。

该项目将加强这些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合作,特别是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其重点是用切实可行的方式使活态文化遗产能够支持可持续发展,并认识和创造好的实践,使活态文化遗产有利于当地的服务,如教育和旅游业。

该项目将组织一系列网络研讨会,为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公共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等不同参与者提供交流想法的机会。这些活动旨在鼓励开展进一步研究,以支持与现存遗产相关政策的进一步发展。与整个项目相关的资源以及案例研究和实践经验将在一个网络平台上提供。

教科文组织很期待该项目的具体成果,该项目将持续到2023年5月。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