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5周年!

来源:亚太中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5周年!
Visit the exhibition “The UNESCO Adventure” for the occasion of the 75th anniversary of UNESCO.
© The Cultural Heritage Administration and the Yeondeunghoe Safeguarding Association, Republic of Korea, 2018

在教科文组织成立75周年之际,教科文组织将于2021年11月9日至24日召开其第41届大会。为此,在法国巴黎总部举办了主题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冒险”的展览,该展览概述了教科文组织的历史及其成就,包括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扩大文化遗产的概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于1946年,当时正值两次世界大战的余波,因此,教科文组织的目标是通过教育、文化和科学促进和平。为实现这一目标,教科文组织推出了开创性的方案和工具,帮助人们改变看待世界的方式,这其中之一就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诞生。该公约于2003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上通过,并于2006年生效。它是强调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要性的重要规范性文件。到目前为止,已有180个缔约国批准了《公约》,584个项目列入《公约》的名录名册。至此,教科文组织已向全球157个国家提供了3500多万美元,用于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活动。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