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了解更多关于国际援助和如何申请援助的信息

来源:亚太中心

了解更多关于国际援助和如何申请援助的信息
The way to the field with the ritual bread 'Karahod'
© Belausau, 2012

国际援助是2003年《公约》的重要内容,因为它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了有效和可持续的方式。《公约》鼓励缔约国利用好国际援助机制,为其当地社区提供服务。自2008年以来,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资助了全球39个缔约国的66个项目,其中一半以上在非洲实施。

国际援助机制为缔约国在保护自己国家非遗、开展清单制定、提升公众意识、在紧急情况下保护非遗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当地专家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提供相关资源和资金。

例如,在吉尔吉斯斯坦开展的注重保护与神圣地点相关的项目,旨在为提高年轻一代对保护非遗重要性和价值的认识;在哥伦比亚开展的建立在保护非遗基础上、作为武装冲突后恢复和和解的项目;在摩洛哥绿洲和山区为实现女性经济自主而量身定制的、与当地非遗保护结合开展的项目;以及正在乌干达开展的、以促进在高等教育机构课程中纳入非遗的项目。

最近的数字表明,尽管国际援助机制在当地取得了成功,但也尚未得到充分的利用。为鼓励缔约国利用好国际援助机制,活态遗产处还提供了技术援助。 此外,申请表格及指南也可在网上查阅。自2016年以来,国际援助可随时向申请不超过10万美元的缔约国提供,同时,缔约国可通过电子邮件联系到一个专门负责国际援助申请的团队。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