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IchLinks平台成立活动在越南和哈萨克斯坦成功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IchLinks平台成立活动在越南和哈萨克斯坦成功举办
越南国家文化艺术研究院为纪念ichLinks推出而举办的活动 © ICHCAP

ICHCAP于2021年推出了信息共享平台ichLinks,这是一个一站式在线平台,人们可通过该平台了解亚太国家共享的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ICH)信息和内容。近期,越南和哈萨克斯坦举办了与该平台相关的特别活动,以推广该平台,并讨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些国家的相关保护情况。

11月15日,越南国家文化艺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和越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的支持下,举办了ichLinks的成立纪念活动,20多名文化领域方面的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研究院介绍了ichLinks作为一个平台,可向世界各地的公众推广,越南公众也可以获得其他亚太国家的各种非遗信息。研究院还强调了ichLinks项目的重要性,强调与海外机构建立合作网络可以促进越南及相关国家之间文化遗产市场的发展。

IchLinks平台成立活动在越南和哈萨克斯坦成功举办
哈萨克斯坦非遗委员会组织的公共在线论坛 © Kazakhstan ICH committee

在哈萨克斯坦也举行了相关的公开在线论坛和非遗线上研讨会。哈萨克斯坦非遗委员会于10月26日和27日组织了一个公共在线论坛,论坛围绕列入教科文组织名录名册的11个哈萨克斯坦非遗项目的保护进行了讨论。与非遗项目相关的各相关方,包括非遗社区和负责人、工匠、博物馆工作人员、研究人员和专家约70人参加了论坛。参会者希望他们在ichLinks项目框架内,从其他国家的良好保护实践中学到更多的知识。

IchLinks平台成立活动在越南和哈萨克斯坦成功举办
非遗线上研讨会于11月24日举办 © Kazakhstan ICH committee

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另一个非遗线上研讨会于11月24日举办,研讨会围绕两个主题展开,一是中亚地区的非遗保护在手工艺、技能和传统复兴等方面的良好实践,二是新的数字化方法在亚太地区文化遗产领域的运用。来自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塔吉克斯坦、蒙古、越南和不丹的24位专家对ichLinks在提高公众意识和有助于非遗传播方面发挥的作用寄予了厚望。

ICHCAP鼓励合作机构举办各种活动来介绍和推广ichLinks平台,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利益相关方能参与和访问ichLinks。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