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ICHCAP的2022年工作计划和下一个十年规划在其管委会上通过

来源:亚太中心

ICHCAP的2022年工作计划和下一个十年规划在其管委会上通过
ICHCAP的2021年度管委会 © ICHCAP

ICHCAP的2021年度管委会会议于11月5日在韩国大田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中国和日本的8名管委会委员和二类中心代表参加了会议,讨论了与ICHCAP业务相关的各项议题,包括2022年项目和预算。继去年之后,因新冠肺炎疫情,国外的管委会委员及部分与会者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秘书处报告了2021年项目进展报告,并向管委会委员提交了通过第二个中长期战略(2022-2031年)和第三个五年计划和战略(2022-2026年)及审批2022年工作计划和预算等议程。议程草案获得通过,管委会委员评论称,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但ICHCAP通过使用各种在线平台和渠道,2021年的规划和活动已成功开展。

ICHCAP在其成立十周年之际,回顾了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根据教科文组织41 C/4和41 C/5提出的原则和价值观,构建了新的战略框架。此外,ICHCAP还介绍了未来发展的四项指导价值观,包括创新与增长、共存与合作、领导与规划、以及考虑内外保障环境变化的可持续性与发展。特别是,ICHCAP的十年战略规划与以往的战略有所不同,因为在此规划中,ICHCAP充分阐明非遗是进入和发展新社会的动力。

ICHCAP在2022年将围绕四个主线实施12个项目,第一条主线是建立和激活信息分享机制,第二条主线是扩大并加强非遗网络建设,第三条主线是提升非遗可见度和非遗保护意识,第四条主线是提升规划和管理效率。在步入下一个十年之际,ICHCAP不仅要强化其关键职能,同时还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亚太地区会员国共同发起新的项目和活动,鼓励社区积极参与非遗得保护工作。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