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ICHCAP正式启动丝绸之路活态遗产网络:通过合作促进文化和平和可持续发展

来源:亚太中心

ICHCAP正式启动丝绸之路活态遗产网络:通过合作促进文化和平和可持续发展
丝绸之路活态遗产网络标识 © ICHCAP

ICHCAP与中亚合作论坛秘书处合作,于2021年10月28日正式启动丝绸之路活态遗产网络,该活动在首尔东大门设计广场举行,并同时在韩国基金会公共外交周期间以线上方式举办。

10月28日,来自阿塞拜疆、伊朗、哈萨克斯坦、韩国、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外交使团代表该网络创始成员国出席了开幕式。同时,以“弘扬和平文化,促进丝绸之路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活态遗产论坛于同日举行,论坛由教科文组织代表亚历山德罗斯·马卡里加基斯先生主持,非遗领域的著名专家在论坛上做了案例研究报告。

丝绸之路活态遗产网络启动仪式之后,该网络的协调局和理事会于10月29日举行会议,讨论与新设立网络相关的一些初步事项。会议通过了该网络的成立章程和其他文件。主席团选举阿塞拜疆的Jahangir Selimkhanov先生为主席,ICHCAP代表为副主席。

该网络旨在通过共享信息提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能力,并提高国际层面保护非遗的意识,最终促进丝绸之路沿线的文化和平。该网络对所有丝绸之路国家开放。最初的会员申请资格于12月1日关闭,但未来将提供更多的会员窗口。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