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青年峰会的相关信息

来源:亚太中心

青年峰会的相关信息
2021年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年峰会宣传图 © ICHCAP

9月30日,星期四,“2021年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年峰会”与2021年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同时举行,该活动由韩国文化财厅世界遗产处国家非遗中心和ICHCAP主办。来自包括亚太地区在内的15个国家的40多名在非遗领域指导非遗保护和传播工作的青年参与者参与了会议。会议以“青年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年保护与合作”为主题,分享各国青年专家的各类案例,为建立青年主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合作网络奠定基础,并开展“青年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

青年峰会的相关信息
与会者齐聚2021年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年峰会网络虚拟空间参与讨论 © ICHCAP

会议开始由教科文组织曼谷办事处文化事务处主任杨碧幸(Duong Bich Hanh)女士以“青年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的作用和参与的意义”为主题做主题演讲。随后,来自孟加拉国、中国、印度、韩国、老挝和尼泊尔6个国家的9名青年从青年从业者、研究人员和专业人士的不同角度做了演讲。他们分享了保护非遗的各种活动或所做的努力,并从他们的角度审视了需要做些什么来维持和促进非遗的传播,并建议青年应积极参与非遗保护工作,以建立和发展青年之间的合作。

会议期间开展了以“世界青年畅所欲言:非遗、青年与合作”为主题的自由讨论,并就建立青年合作机制、青年论坛的愿景、方向和具体活动等相关事项展开讨论。最后,会议以重申建立亚太地区青年网络的承诺结束。

其中一名与会者表示:“青少年保护非遗产的热情,令我深受鼓舞。如果我们今天不像年轻人那样行动,明天就永远不会到来。重要的是继续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的人可以分享文化,讨论与非遗相关的问题。”

“2021年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于当地时间10月1日进入第三天。在特别会议上,四名代表分享了青年峰会的成果,可通过以下链接(https://youtu.be/gjFQYa004oQ)查看。此外,峰会的录像将通过ICHCAP的YouTube频道上传。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