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第十届中亚次区域会议举办

来源:亚太中心

第十届中亚次区域会议举办
第十届中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次区域会议宣传图 © ICHCAP

ICHCAP和教科文组织阿拉木图办事处于10月13日至15日合作举办为期三天的第十届中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次区域会议。

此次主题为“通过整合性教学法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纳入教育”的会议分三部分举行。与会者将分享中亚国家在教育领域保护非遗的经验,探讨如何将非遗纳入教育,实现高质量的教育。特别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教育和非遗领域的专家们将在次区域层面探讨疫情影响后未来的合作方案。

会议开始由罗德斯大学教授Heila Lotz-Sisitka博士做“教育和文化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题演讲,之后的第一部分会议分享中亚地区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纳入教育的经验教训和挑战的案例研究。第二部分会议分享在新冠肺炎疫情时代,在正规和非正规教育中保护非遗的现状和挑战。第三部分会议围绕疫情后中亚教育和文化部门之间建立合作和可持续网络的未来计划展开讨论。

最后,ICHCAP期待通过此次会议强调中亚政府官员、非遗领域专家和教科文组织教育领域专家之间合作的重要性,希望将来能通过提高对上述主题的认识建立共识,实现协同效应。

详细信息可点击以下链接,从链接中找到你所需要的信息:

https://www.unesco-ichcap.org/sustainable-prosperity-of-ich-and-education-tenth-central-asia-sub-regional-meeting-to-be-held/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