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非遗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IRCI针对孟加拉国举办研讨会

来源:亚太中心

非遗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IRCI针对孟加拉国举办研讨会

2021年11月9日,IRCI与孟加拉国合作举办了“Sylhet地区Dhamail之歌利益相关方”的在线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与上一个一样,都是IRCI“非遗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教育和社区发展”项目的一部分。参会人员包括孟加拉国国家层面和Sylhet地区的文化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专家、非遗从业者、教育工作者和研究Dhamail之歌的专家等。

Dhamail是孟加拉国Sylhet地区自14世纪以来的传统民间舞蹈和歌曲,被认定为重要的文化遗产。多年来,它一直是当地人民在结婚仪式、社交场合和各种宗教节日或生日等活动中表演的一种娱乐方式。由于在不同背景下有越来越多的流行和表演,Dhamail的实践也越来越多样。农村和城市在舞蹈形式、乐器使用、服装、曲调和鼓掌方面存在差异,但与会专家提倡在各种情况下更广泛地使用Dhamail,使Dhamail的实践形式更丰富。在此方面,IRCI和孟加拉国关于保护非遗的倡议受到与会者的赞同,并建议在教育和社区发展方案中需要开展文件编制、培训和宣传等活动。

此次研讨会的成果在2021年12月22日举行的国际研讨会上分享。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