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LIVHES项目正在南欧开展

来源:亚太中心

LIVHES项目正在南欧开展
活态遗产助力可持续发展官方海报 © UNESCO

“LIVHES”是《公约》的三个缔约国(法国、葡萄牙和西班牙)合作,目前正在西南欧地区开展的关于“活态遗产助力可持续发展”的一个计划。“LIVHES”作为该计划的名称,取自“Living heritag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里的字母组合。

该计划满足了位于欧洲南部人口稀少的农村地区社区日益增长的需求。他们的目标是保护作为该地区可持续发展和领土团结的关键组成部分的活态遗产。该计划的9个合作伙伴正开展组织培训班、圆桌会议和试点项目等活动。此外,在民间社团、学校、大学和公共机构的不断合作下,该计划还将建立一个跨区域网络,以推进2003年《公约》知识的交流和传播。

截至目前,这些活动已成功地将各利益相关方聚集在一起,并讨论了活态遗产的重要性和保护活态遗产的最佳做法。

该计划将于2023年4月结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很期待看到该计划的具体成果。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