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格林纳达开展“以传统为荣”的国际援助项目

来源:亚太中心

格林纳达开展“以传统为荣”的国际援助项目
可可制作过程 © 格林纳达国家信托基金

2022年2月,格林纳达的国际援助项目在线启动,该项目将持续到2023年1月,为期一年。该项目将以传承为重点,通过清单制定的教育等相关活动,加强格林纳达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该项目将产生一个名为“为我的传统骄傲”的教育计划,参与该计划的学校社区将参加为其量身定制的清单制定练习,同时,活态遗产也将被纳入学校课程。

“以我的传统为荣”同时也是一项在全国开展的,旨在提高民众对活态遗产项目(如传统造船、节日和可可制作过程)认识的运动的名称。公众可以分享他们的建议和意见,并在专门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起捐款和倡议。

该项目由格林纳达国家信托基金主导和实施,并与社区领导人、活态遗产持有者和实践者、研究人员、教师和学生共同参与。该项目将提高人们对保护活态遗产重要性的认识,并在通过社区为基础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公约》的实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很高兴看到这个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开展国际援助项目,并期待该项目对格林纳达活态遗产的传承和教育产生积极影响。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