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悼念阿卜杜勒·阿齐兹

来源:亚太中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悼念阿卜杜勒·阿齐兹
阿卜杜勒·阿齐兹 © UNESCO

阿卜杜勒·阿齐兹于1955年出生于塞内加尔,他曾长期担任教师和教育顾问,并长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文化遗产保护和修复研究中心(ICCROM)等机构在非洲开展的项目合作,举办过许多课程和研讨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悼念阿卜杜勒·阿齐兹,对他在世界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水下文化遗产方面国际公认的专业知识表示致敬。阿卜杜勒·阿齐兹致力于保护文化和自然遗产,他的专业知识不仅让他参与工作的当地社区受益,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专业人士也从他传授的专业知识中受益。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文化事务的助理总干事埃内斯托·奥托内说:“我谨向阿卜杜勒·阿齐兹以及他为保护非洲文化遗产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敬意。”埃内斯托·奥托内还说:“阿卜杜勒·阿齐兹对文化遗产坚定不移的奉献还体现在许多与非洲相关的列入项目中,包括世界遗产名录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阿卜杜勒·阿齐兹的家人和朋友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并将铭记他的智慧、领导能力和以及与他的友谊。

(亚太中心陈小溪编译)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