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印度尼西亚多巴的年轻从业者引领开展疫情后的恢复工作

来源:亚太中心

印度尼西亚多巴的年轻从业者引领开展疫情后的恢复工作

Silvia Sibarani and Erna Hutagalung, young Ulos weavers from North Tapanuli, Toba experimenting natural dye during a UNESCO workshop © UNESCO

印度尼西亚多巴地区的乌洛斯织工和戈尔加雕塑家是新冠肺炎疫情后活态遗产的恢复试点项目,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目前正在开展的疫情后恢复建议的八个试点项目之一,这些建议刊载于教科文组织关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活态遗产》的报告里。

在2021年7月至11月期间,6名乌洛斯高级织工接受了关于自然染料的培训,进而又培训了18名年轻织工。同时,15名戈尔加雕塑家学会了使用环保材料,如木屑和无化学涂料,提高了他们的遗产实践的可持续性。其中55人进一步学习了如何为社交媒体制作关于他们活态遗产的故事和视听资料,以提高人们对这门手艺的认识。

在培训过程中,作为雕塑家之一的Jersal Tambun成为了一名年轻的领导者,他自愿将他所在的村作为一个新的旅游目的地,以推广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另一位年轻人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乌洛斯编织员,他成为了政府团队的一员,为乌洛斯做申报准备。此外,六名年轻工匠在北苏门答腊棉兰州立大学组织了提升公众认识的会议。

该试点项目证明,活态遗产可以成为受冲突和灾害影响的社区顺利恢复的宝贵资源。因此,教科文组织将继续与这些年轻工匠合作,进一步使这种新的协同效应得到扩展。

2020年4月,活态遗产处发起了一项在线调查,以掌握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对活态遗产的影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活态遗产》的报告里总结了调查结果以及活态遗产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此外,报告中有三项关键建议对如何将活态遗产纳入疫情后恢复计划提供了重要见解。教科文组织根据上述建议开展了8个试点项目,分别由各区域办事处执行开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