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 > 前沿动态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在新冠疫情后实现了活态遗产数字化

来源:亚太中心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在新冠疫情后实现了活态遗产数字化

Bosnia and Herzegovina has 4 inscribed elements on the 2003 Convention Lists, such as the Zmijanje embroidery pictured here. © 2013 by Museum of Republic of Srpska

教科文组织最近收到了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三个社区非遗项目的数字化的成果。将非遗项目数字化是一项由当地传统文化遗产数字化协会与CIOFF,即国际民间艺术节理事会(该组织隶属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分部合作实施的试点项目,旨在收集当地的非遗项目,并将其数字化后提供给更广泛的公众分享。该平台(tkanica.org)现已上线,它的内容涵盖了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的活态遗产。

数据由当地社区团队牵头收集,同时他们还收集了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的非遗项目的相关数据,以衡量疫情对当地活态遗产的影响。这些社区团队事先接受了培训,以提高他们对保护非遗和2003年《公约》重要性的认识。

在收集数据的同时,该项目还举办了许多活动,如组织政府机构

邻国的非遗专家参加会议,以及组织当地社区召开研讨会,使该项目最终得到了广泛的推广。

该项目的组织者在报告中提到,他们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收集到了大量的材料,比他们最初想象的还多。该数字平台的上线为该区域开展更多此类活动开创了先例,并再次展示了社区在面对新冠疫情时的韧性。

  • 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 亚太地区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截至2021年)2018-12-06

地址:中国北京朝阳区来广营西路81号

邮编:100021

电话:86-10-64966526

传真:86-10-64969281

邮箱:administration@crihap.cn

NEWSLETTER

欢迎订阅亚太中心新闻快讯,及时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